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2020)会议通知(第2号)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2020)会议通知(第2号)

发表时间:2019-11-07     作者:     访问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向“十四五”,一方面作为首善之区的首都北京如何以新姿态、新作为迈向“十四五”,如何贯彻落实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怎样在“十四五”时期按照“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打造“一核两翼”新格局;另一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也将完成中期目标,如何面向到2030年的远期目标,实现首都功能更加优化、基本形成京津冀一体化格局、推动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等都需要进行研究和探讨。为了客观把握这一关键时期首都与京津冀发展的规律和战略走向,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定于2020年1月4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2020),论坛主题为“面向‘十四五’的首都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诚邀各界专家学者、管理者等参会,共同为首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现发布会议通知如下:

一、 论坛组织

主办: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中国区域科学协会

协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与区域管理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

二、 论坛主题、议题

主题:面向‘十四五’的首都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 论坛议程

上午9:00-12:00 

(一)上半段(上午9:00-12:00)开幕式暨主旨报告

1、开幕式

2、新书发布:《首都发展报告》(2020)

3、“首发智库”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论文颁奖仪式

4、北京大学博士生首都发展研究资助项目立项证书颁发仪式

5、大会主旨报告

(二)下半段(下午13:30—17:00)分论坛交流暨闭幕式

1、二个分论坛:

“首都发展与治理”分论坛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论坛

2、分论坛主题:围绕城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十四五”时期首都与京津冀区域发展态势及发展战略等展开研讨。

3、闭幕式

四、 论坛地点及交通方式

论坛地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交通方式:见下图,建议公共交通出行,地铁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公交站点:中关园站。

           五、 会议费用及报名截止时间

无注册费。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以收到回执(点击下载)邮件为准。

六、 会务组联系人

联系人: 程老师  刘老师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320 邮编:100871

Email: bjdi@pku.edu.cn   电话(传真):  010-82529539,82529538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