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视点» 李国平:新常态背景下首都经济优化、调整、转型发展分析

李国平:新常态背景下首都经济优化、调整、转型发展分析

发表时间:2016-05-24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2015年5月24日下午,我院院长李国平教授受邀出席第三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新常态下城市经济转型”,并就“新常态背景下首都经济优化、调整、转型发展分析”进行主题演讲,他提出北京应该优先满足首都核心功能发展要求,同时也必须兼顾到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城市经济功能。北京被赋予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职能,但科技不等同于创新。

  

  “城市发展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玉敬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