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研究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专职研究人员» 冯长春

冯长春

发表时间:2018-09-18     作者:     访问量:

冯长春教授 博导,现任北京大学首发院副院长,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1-2030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研究方向:城镇化与区域发展、城市与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房地产、乡村发展与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冯长春教授从八十年代初开始研究土地经济问题,是我国最早从事土地研究学者之一。首先提出城市土地经济综合评价的理论方法,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该方法被国家《城镇土地定级规程》采纳,在全国应用实施。他深入研究了房地产与城市规划及房地产与国民经济发展的相互关系,提出了有关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建议,在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分析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5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发展战略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十几个城市的土地评价及上百个房地产开发策划、投资分析与估价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三十余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论著和教材8部。是《全国房地产估价规范》、《全国农用地估价规程》、《全国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全国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等技术标准规范的主要编制人之一。由于其贡献,被国家土地局授予“土地定级估价”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