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咨询报告»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都发展报告(2015)》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都发展报告(2015)》

发表时间:2016-10-25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QQ20161025103053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著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5-01
ISBN:9787030442192
【内容简介】
《首都发展报告 2015》是全面分析和研究首都区域发展的综合性报告,主要包括了:1.结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内外部环境变化,总结首都人口、经济、环境问题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划分出首都城市发展历经的各个阶段及特征。2、对经济总量与结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详细探讨首都北京制造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对首都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对发展现状结构特点进行分析。3、对首都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进行现状与趋势分析。4、着重分析首都的人口、资源与环境发展现状、问题和特征。4、在空间发展分析中,则主要包括产业空间布局发展历程、制造业空间布局、服务业空间布局等内容。5、从创新驱动经济高端化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精明增长促进空间网络化发展以及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等方面提出相关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