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当前位置: 首页» 出版物» 出版物» 《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理论与实践(第4版)》

《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理论与实践(第4版)》

发表时间:2018-09-20     作者:     访问量:

  

      

 书籍简介

自1990年第1版出版以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一书已经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整整一代规划和政策领域研究者及从业者的重要知识基础。此版本为首都发展研究院沈体雁教授等译著。本书作者在城市与区域规划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与实践经历,该书已成为众多高校经济发展、城市研究、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教。为了更加及时地反映21世纪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第4版探讨了全球经济体系下的地方经济发展理论以及市、镇和地方经济主体实现其经济目标所必须面对的机遇与问题。作者在书中系统地阐述了规划过程、分析技术、商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和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等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的关键问题。

图书目录

译者序

前言

概要

第1章 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的长期争论

第2章 国家和州的政策议程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

第3章 地方经济发展的概念和理论

第4章 地方经济发展职业和专业人员

第5章 地方经济发展规划过程

第6章 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分析方法导论

第7章 地方经济发展战略

第8章 地区开发

第9章 商业发展

第10章 人力资源开发

第11章 社区经济发展

第12章 建立实施规划

第13章 地方经济发展的制度途径

第14章 应对扁平化世界的到来和全球气候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