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7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7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21-05-18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一点闲愁:人物仕女画的万种风情

主 讲 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白巍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1日(周五)上午9:00-11:00

【课程介绍】 仕女一直是中国人物画的题材。从东晋大画家顾恺之妙笔下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神,到唐代张萱、周昉画中体态丰腴、面容圆润的贵妇,从优美、凄婉的爱情诉说,到春日里的欢歌,再到倾诉秋风里的寂寞,是时代写照,也是美人们的命运。千载寂寥,画中评说……

【主讲人简介】 白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专业方向中国古代绘画史。开设中国美术史、中国古代卷轴画史、绘画欣赏与人生、美术理论著作精读等课程。主要作品有《宋辽金西夏绘画史》、《似与不似——中国绘画》、《张大千传》、《齐白石传》、《人间词画》等。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市民朋友提前电话预约报名听讲。

预约电话:65225185-1059、1065

预约开放时间:讲座日前两天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