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5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5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20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西方哲学史专题2:康德

主 讲 人:北京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 南星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3日(周五)上午9:00-11:00

【课程介绍】 康德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位巨人,其学说体系错综复杂而又引人入胜,直至今日仍然发挥着重要影响。在本次课程中,我们将从康德哲学的时代背景出发,依次介绍康德的生平、主要著作和基本思想,并重点讲述他关于人的自主和尊严的学说。

【主讲人简介】 南星,慕尼黑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18世纪以来的西方哲学(特别是康德哲学)、心灵哲学与自由意志等,亦关注哲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和互动。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市民朋友提前电话预约报名听讲。

预约电话:65225185-1059、1065

预约开放时间:讲座日前两天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