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1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211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20-12-21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并不黑暗的中世纪哲学

主 讲 人: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吴天岳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上午9:30-11:30

【课程介绍】

中世纪哲学并不黑暗,但中世纪哲学研究长期在黑暗之中。本讲将介绍中世纪哲学的基本历史图景,并以奥古斯丁的哲学观、阿维森纳的心灵理论和阿奎那的自然法思想为例来展示中世纪哲学的基本特征和卓越成就。 

【主讲人简介】

吴天岳,1979年生,贵州安顺人,北京大学哲学系长聘副教授,外国哲学教研室主任、西方古典学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为古代与中世纪哲学,尤其关注这一时期心灵哲学、道德哲学、情感哲学、自由意志等问题的研究。现已完成专著一种,英文论文十余篇刊行于Les Recherches de Théologie et Philosophie Médiévales, Review of Metaphysics, Oxford Studies in Medieval Philosophy等国际学术刊物,另有译著数种。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堂采取限流听课方式,每期讲座限额50人,请市民朋友提前电话预约报名听讲。

预约电话:65225185-1059、1065

预约开放时间:讲座日前两天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