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82讲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82讲通知

发表时间:2018-10-10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北京地名的那些故事

主 讲 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  韩茂莉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3(周六)上午9:30-11:30

【授课提要】

地名是一地的称呼,过往的岁月中,每一地都留下许多往事。古城北京每个角落,每处地名都充满故事。本讲介绍王府井大街与东厂胡同,讲讲同处一条大街上的两地,完全不同的历史。也讲讲北京地名的变化,以及藏在其中的故事。

【主讲人简介】

韩茂莉,女,1955年4月出生于北京市,中共党员,汉族,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历史地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多次荣获优秀教学类奖项,2015年,《中国历史农业地理》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2015年,《中国历史自然地理》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六获奖者);2017年,《中国历史农业地理》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奖。2018年,荣获北京市师德榜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