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79讲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79讲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05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 蒋介石日记与日记中的蒋介石

主 讲 人: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王奇生

讲座地点:北京市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3(周六)上午9:30-11:30

授课大纲

一、简要介绍蒋介石日记的内容,并分析蒋介石日记的史料价值与局限性;

二、透过蒋介石的日记,观察蒋介石的成长经历与个性特质,并探讨蒋的个性对其施政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王奇生,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现代留学史、中国现代政党史、中华民国史。主要著作有:《中国留学生的历史轨迹(1872-1949)》、《国共合作与国民革命》、《党员、党权与党争:1924-1949年中国国民党的组织形态》、《革命与反革命:社会文化视野下的民国政治》、《天下得失:蒋介石的人生》(合著)、《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再阐释》(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