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首场“北京国际讲堂”在市政府开讲

首场“北京国际讲堂”在市政府开讲

发表时间:2018-03-27     作者:首都之窗     访问量:

3月26日下午,首场“北京国际讲堂”在市政府开讲,谷歌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受邀以“让人工智能触手可及”为主题作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

“北京国际讲堂”是市委市政府创新设立的国际化、高水平、移动式智库,围绕“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邀请国际知名企业家、科学家、研究者等来京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讲课并交流互动,介绍国际前沿动态资讯,为北京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在首场国际讲堂中,石博盟用丰富的数据、图片和案例,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在医疗保健、农业种植和动物保护等领域的应用。在交流座谈环节,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踊跃提问,大家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管理、硬件研发、使用成本等方面畅谈想法深入交流。

陈吉宁感谢石博盟带来的精彩演讲,他说,“北京国际讲堂”这一高端化、小型化的学习形式,为政府工作人员掌握新知识、把握新趋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当今世界正处在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中,北京要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人员必须了解世界前沿发展趋势,知道世界最好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想什么干什么,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科技创新是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政府部门要带头成为科技创新的推动者、使用者,大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际讲堂开讲前,陈吉宁会见了谷歌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猜一行。

市领导阴和俊、张建东、隋振江、王宁、殷勇、卢彦、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