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一行到首都发展研究院调研高端智库建设

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一行到首都发展研究院调研高端智库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11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1月8日下午,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昭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洁尘,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飞,区委办副主任肖瑶,区委宣传部理论组组长张涛等一行7人来到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围绕海淀区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进行调研。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蔡满堂、万鹏飞、李平原、白宇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80111164010

  首先,李国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刘勇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首发院新型智库建设情况,加强交流与互动。随后,李国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首都发展研究院在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他指出,首都发展研究院成立18年来,秉持“协调和整合北京大学资源,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为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央有关首都发展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宗旨,已经成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撑,研究成果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或市委北京信息调研与参阅的刊登,对首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目前,首发院成为首批首都14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试点单位之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挂靠在首发院。

  在听取首都发展研究院汇报之后,刘勇指出,海淀区将更好的服务中央单位,共享共治,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海淀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强干部的学习交流互派,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针对双方研究决策咨询的需求和支撑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