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都发展研究院召开专家研讨会问诊北京市产业选择

首都发展研究院召开专家研讨会问诊北京市产业选择

发表时间:2012-03-14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为推动北京市产业发展定位研究,找准新时期北京市产业发展的趋势,提北京市产业选择的建议,2011年,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承担了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京津冀区域一体化视角下的北京市产业选择》课题。 2012年3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围绕《京津冀区域一体化视角下的北京市产业选择》,召开专家研讨会。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李晓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吴殿廷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黄鲁成教授、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委等相关机构主管处室领导以及课题承担方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等课题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各位专家在充分肯定课题组细致的研究工作和提出的北京市产业发展定位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北京市产业发展方向及其研究工作深入开展的意见,包括着重突出体现区域整体性的绿色产业发展、高技术产业全新定位、区域内政府职能优化、产业选择指标体系调整、行业细分等。该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课题组进一步梳理确定北京市产业选择以及提出更具操作性的产业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