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2023智库理事会年度任务立项评议会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2023智库理事会年度任务立项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3-09-20     作者:     访问量:

2023年9月6日,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2023年度智库理事会年度研究任务咨询项目立项专家评议会。北大社科部副部长、智库办主任王栋教授,首发院院长、首席专家李国平教授,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学委会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开忠教授,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学委会副主任、首发院副院长冯长春教授,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学委会委员、首发院副院长林坚教授、沈体雁教授,蔡满堂副院长和李平原副院长,智库办相关负责人李奕霖等出席了会议。

评议会由沈体雁主持。2023年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年度任务共有8项,研究内容涉及京津冀区域产业发展、平原新城、科技金融、城市管理、国际创新发展、接诉即办等,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的资深专家申请并通过专家评审立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申请人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充分肯定了各项课题的立题、思路、框架与研究内容,并对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了加强与北京实践结合、增加对一手调研材料的掌握、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建议等方面的意见。

目前各项课题研究均已展开前期研究与资料收集工作,部分课题已谋划决策咨询报告核心观点并且努力通过各种渠道上报。评审专家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建议尽快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多出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多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