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李国平院长应邀在市政协召开“首都发展”学习研讨会上发言

李国平院长应邀在市政协召开“首都发展”学习研讨会上发言

发表时间:2021-12-15     作者:     访问量:

12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首都发展”学习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聚焦“建设一个怎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畅谈真知灼见、意见建议。

会上,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清华大学城市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尹稚、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杰、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徐逸智、北京市社科院市情调研中心主任唐鑫5位专家学者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进减量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知识产权战略路径、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言。

20211220163997130696208368.jpg

魏小东说,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路径,听了很受启发。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首都政协工作的分内之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首都发展的要义、要求,紧扣首都发展,尽心尽力履职建言。继续深入学习研究首都发展的内涵要义,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政协智库,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组织委员专家围绕事关首都发展的重点议题建言资政,提出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为首都发展献智力、添助力、增合力。要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面向社会广泛凝聚共识,为首都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牛青山、林抚生、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党组成员于长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