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李国平院长应邀在市政协首都发展报告会作专题报告

李国平院长应邀在市政协首都发展报告会作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1-10-25     作者:     访问量: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首都发展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围绕“扎实推进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

20211025163512817923406908.jpg

报告会上,李国平从“大国首都发展的一般规律、态势及北京的地位分析”“首都北京发展历程”“首都发展的内涵与新使命”“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的若干关键领域、战略及综合对策”四方面对首都发展进行了系统解读。

20211025163512821290802733.jpg


委员们表示,报告有宏观分析,又有微观剖析;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首都发展内涵、要义和要求很有启发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首都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把握首都工作,在履职和工作中自觉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紧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深入思考,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和全市中心工作调查研究、思考交流,广泛凝聚共识,提出务实之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