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项目2021年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项目2021年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1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6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项目2021年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城区职业大学举行。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职成社科科长张又佳、东城区职业大学校长景宝龙、办公室主任李娟、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校长左耘、副校长韩琼和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发院”)院长李国平、院长助理程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伊始,李娟和韩琼分别介绍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大讲堂及国职讲堂的运行、建设情况,并对下一学期课程计划和设置提出了建议。

段勇副主任代表东城区教委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北大首发院长期以来对大讲堂品牌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东城区教委在社区教育及中职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面的工作思路,希望北大首发院今后在各项工作中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

李国平院长代表北大首发院发表讲话。他指出,北大首发院作为北京市与北京大学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和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是首发院两项重要工作。首发院长期致力于首都核心区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市民学习,传播中华文化。2007年以来,与东城区教委共同承办的“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已经开设公益讲座220期,讲座面向北京市民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充分体现了首发院服务社会的功能。接下来,首发院将倾听大讲堂学员和国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调动广泛的优质师资,为东城区乃至北京市的终身教育工作及职业教育工作尽一份力量。

签约三方一致决定,在2021年7月2日本学期大讲堂最后一次讲座之后,首发院和大讲堂学员及国职学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做好下学期两个讲堂的课程设计工作。

最后,李国平院长代表北大首发院与东城区职业大学校长景宝龙、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校长左耘分别签署了2021年度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项目及北京国际职业学校国职讲堂项目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