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赴首发院调研座谈

民进北京市委赴首发院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2021-01-04     作者:     访问量:

2020年11月6日下午,由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带队民进北京市委来首发院调研座谈,此次座谈主要是总结过去一年民进北京市委与首发院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研究交流合作的情况,以及对明年双方研究合作重点关注领域进行探讨。会议由李国平院长主持。

李国平首先对李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期首发院开展研究决策咨询的情况,李国平指出首发院作为高校新型智库,与民主党派的合作是新型智库建设的有益探索,感谢近一年来民进北京市委对首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李昕指出双方以共赢为基础的合作开拓了民主党派与新型智库相互依托、协同推进首都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并介绍了合作以来,决策咨询成果的转化与报送情况。2020年民进北京市委与首发院有多篇研究成果共同合作完成,其中有2篇受到北京市主要领导批示,未来2021年民进北京市委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和首发院开展更多的合作。

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李德山副处长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2021年的重点关注领域。首发院副院长蔡满堂、沈体雁分别介绍了近期重点研究领域情况。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干部王君、首发院副院长李平原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