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建“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办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建“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办

发表时间:2020-06-01     作者:     访问量:

5月28日,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简称“北大首发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北规院”)共建“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举办。

签字仪式伊始,北规院院长石晓冬和北大首发院院长李国平分别就双方合作的相关情况和背景进行了介绍。北规院是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所属负责编制各项国土空间规划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参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和城市建设重大政策的研究,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等提供规划研究、规划编制、规划咨询等技术服务。北大首发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共建的服务于首都发展的研究咨询机构,是北京市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此次双方发起并联合成立“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的政策咨询与研究合作,旨在优化城市体检评估方法,构建北京城市规划动态监测平台,促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提高决策咨询服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协助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提供战略性、基础性、示范性的研究支持。

20200731159617858828501063.jpg

李国平院长与石晓冬院长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议宣读了“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共建“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工作章程》,之后石晓冬与李国平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工作章程》石晓冬和李国平将共同担任“首都城市体检评估研究中心”的联合主任,北规院研究室主任黄晓春和北大首发院副院长沈体雁共同担任执行主任。

20200731159617870298800172.jpg

与会人员合影

北规院教授级高工徐勤政、北规院研究室高工王亮、北规院研究室工程师朱洁、北大首发院副院长林坚,北大首发院院长助理程宏、刘翊以及首发院工作人员李雯、赵美怡、李涛参加了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