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3     作者:     访问量:

2020年1月4日下午召开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包括2019年下半年北大首都高端智库研究工作汇报与总结,以及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十四五”时期首都发展重大问题与战略选择进行开放式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杨开忠教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施祖麟教授,北京市政府参事、北大城环唐晓峰教授,首发院院长李国平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教授,首发院副院长冯长春教授、林坚教授、沈体雁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杨开忠教授主持。

20200412158667671942801870.jpg 

会议现场之一 

李国平首先汇报了首发院2019年下半年的智库研究工作情况和面临突出问题。与会的学委会委员们肯定了首发院这半年来的研究工作,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智库报告的成果质量,更好的把握首都发展决策重大需求,更加聚焦关键性核心问题,更好的拓展决策建言渠道纷纷发表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北大首都智库应继续依托北京大学文理科综合学科优势,尤其关注北大特色优势学科,采取双聘研究员等方式,整合北大首都研究力量;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向新型智库转型,以决策需求为导向,采取经营智库理念,更迅捷的为首都发展决策作出反应和支撑;加强与北京市各级部门、民主党派等的合作,拓宽决策建议渠道。

20200412158667672646706636.jpg 

会议现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