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国子监大讲堂市民读本《京华往事》在东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首发

国子监大讲堂市民读本《京华往事》在东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首发

发表时间:2019-11-27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东城区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召开。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东城区人大副主任王中华,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服务部副主任吕咏梅以及东城区相关单位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91127157484158597701970.jpg

李国平院长和左耘校长为“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国职讲堂”揭牌


开幕式上举行了“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国职讲堂”授牌仪式。2019年11月7日,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落户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为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的学生提供历史建筑类、北京历史与文化类、书画鉴赏类的讲座,共同培育文物保护与修复的传承人。在此次全民学习周开幕式上,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李国平院长和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校长左耘共同为“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国职讲堂”揭牌。李国平院长在学习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合作,扩充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支持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的建设。

20191127157484159340004824.jpg

李国平院长在学习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市民读本《京华往事——一个地理历史的视角》的新书发布活动。 《京华往事——一个地理历史的视角》是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出版的第四本市民国学教育读本,精选了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担任主讲的相关领域的权威教授、专家与学者的讲稿,以“北京市的历史地理沿革与传统文化”为主题,从北京城的由来、历史上的北京周边交通与军事地理、故宫格局与古代行政文化、天坛与中国历史变迁、北京城的古河道、西洋版画中的北京,以及北京大学校园的沿革等不同视角,讲述了北京的历史地理与文化变迁。

20191127157484160086102849.jpg

《京华往事——一个地理历史的视角》的新书发布

东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贯穿11、12月,期间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流动课堂、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国职讲堂都将成为学习周重要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