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河北省三河市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政产学协同高端研讨会在北大首发院召开

河北省三河市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政产学协同高端研讨会在北大首发院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11     作者:     访问量:

1015日下午,河北省三河市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政产学协同高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发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三河市市委市政府、北大首发院及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振宇,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市长刘连杰,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岳,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宝杰、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科工电器研究院院长王华巍,三河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工信局领导以及首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国平院长主持。

胡晓军在发言中指出,三河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要系统的进行谋划,把彼此利益诉求融入到合作项目中去,明确做什么、怎么做、做多大规模、如何有效推动,找准切入点,将三方合作谋划好、推动好、服务好。要将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使之更有吸引力;要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多层次、多频次的沟通互动,将双方需要获得的信息交流得更充分,积极解决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使双方需求更加清晰化。

詹晓阳表示:三河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之隔,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生活成本低。长期以来受到北京辐射,发展基础坚实,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要素资源的配置、生态环境的打造、产业的构建都有良好的基础,燕郊高新区运转模式成熟,拥有较高的服务水准。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河既承担着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责任,也面临着加快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对各类高端产业、项目和人才有着迫切需求,三河市将秉持诚心学习、诚心合作、诚心服务的目标,全面掌握合作需求,积极主动配合,为相关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三方深化合作、互惠互赢。

会上,刘连杰介绍了三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梁宝杰介绍了燕郊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陈振宇介绍了贵州航天电器股份公司发展规划。李国平做了题为“‘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三河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的报告。报告从“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三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三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措施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目前的形势对三河市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三河市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从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王华巍院长介绍了本院情况,指出三河市、北大首发院及航天电器的政产学研模式可以使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在三河市形成以航天电器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最后,三河市人民政府、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首发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形成《关于推进面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产业落地三河的政产学协同合作三方共识》,并签订初步协议。

20191111157345836819601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