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都发展研究院集体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展览

首都发展研究院集体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19-10-25     作者:     访问量:

108日上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党员干部、行政班子、教职工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展览。主题展览按照年代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大型成就,主要包括五部分内容:一是序、二是屹立东方、三是改革开放、四是走向复兴、五是人间正道。

20191025157198834610500339.png


20191025157198835594706567.jpg

老师们沿着时间的脉络,从开国大典出发,穿越时光隧道,回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从1954年的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89年的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到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从1956年的第一台国产“解放”牌汽车到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从1970年“东方红1号”横空出世到2005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首次进入太空,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深深地震撼了每位参观老师的心。参观结束,老师们对建国70年取得的丰功伟绩表示由衷的赞叹,大家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要做好本职工作,担负起教书育人、服务首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咨询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凝神聚力做贡献。

本次参访学习是首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对首发院老师们爱国主义的深度升化和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