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 2019 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 2019 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03     作者:     访问量:

5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施祖麟教授、首发院院长李国平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教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首席专家李国平教授所作的《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 2018 年研究工作汇报和 2019 年研究工作计划》。在审议阶段,委员们围绕过去一年的工作和 2019 年计划,纷纷发表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应该更好的利用整合校内资源,打好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这张名片;立足第三方,以客观的视角审视首都发展,发挥智库在首都发展研究领域的引领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积极对接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精准发力。


会议现场

工作会议后,委员们听取了2019年度首都高端智库重点课题校内招标情况,并组成专家评选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