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成立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1-08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完善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治理结构,2018629日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召开。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依托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开展工作,是北京市首批14家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

成立大会伊始,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宣读《关于成立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的决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北大的支持,并转达了郝平书记和林建华校长对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成立的祝贺,对智库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北京市首都高端智库副秘书长程文进致辞,他首先转达了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对北京大学首都智库理事会成立的祝贺。在致辞中,他肯定了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工作中的贡献,希望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引领高校智库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学术研究向智库研究、传统科研机构向智库研究机构、科研管理向智库管理等的转型。

随后,王博和程文进一起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成立大会后,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长龚六堂主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章程》。根据理事会讨论并决议,决定聘任陆大道院士为首席顾问,李国平教授为首席专家,杨开忠教授为学术委员主任,并原则上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名单、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工作计划与预算等工作文件。工作会议上,理事们就智库下一步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


0Z0A0304.jpg


629日下午在理事会指导下召开了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开忠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章程》,“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名单”、“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工作计划”等。

0Z0A0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