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师资队伍» 李志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

李志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

发表时间:2016-10-31     作者:     访问量:

  李志生,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1984?年、?1987?年、?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分别获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从?1987?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任教;?1999?年,任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客座教授;?2003?年至?2004?年,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为北京大学学生讲授过“中国古代史”、“中国史学史”、“中国妇女历史与传统文化”、“唐宋妇女史”等课程;为美国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夏威夷大学、斯基德摩学院学生讲授过“中国古代汉语”、“历史视野中的中国生活”(英文授课)、“中国文化”(英文授课)等课程。研究兴趣是隋唐时期社会生活史,特别是有关婚姻,妇女生活、典章制度的研究。

  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授课九讲,第十三讲、第十四讲“资治通鉴概述”、第四十八讲“中国民俗:缠足”、第四十九讲“中国民俗:婚俗”、第五十讲“中国民俗:育儿”、第五十三讲“传统中国的女子教育”、第五十四讲“漫谈传统中国的女教书”、第五十五讲“中国古代妇女的医护”、第五十六讲“唐代妇女解放吗?——从唐代习俗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