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师资队伍» 章启群

章启群

发表时间:2015-10-31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章启群,?1956?年生于安徽无为,?1982?年获安徽大学文学学士,?1989?年获北京大学哲学硕士,?1999年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西方美学史、哲学解释学、魏晋思想和艺术、?20?世纪中国美学。?著有《哲人与诗——西方当代一些美学问题的哲学根源》、《伽达默尔传》、《论魏晋自然观——中国艺术自觉的哲学考察》、《意义的本体论》、《西方古典诗学与美学》、《新编西方美学史》、《百年中国美学史略》、《今天是什么?》等,并在《哲学研究》、《外国美学》、《北京大学学报》、《中国典籍与文化论丛》、《文史哲》、《哲学杂志》(台湾)等学术物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授课一讲,第二讲“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