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51讲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51讲通知

发表时间:2016-11-17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讲座题目:家风与民风

  主 讲 人: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当代家风研究院院长 黄鹤春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26(周六)上午9:30-11:30 讲座地点:北京市东城社区学院310教室(东四西大街48号)

  【授课大纲】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政府倡德、家庭养德;良好家风的主要目标是养德、处事、进学、担当;家风与民风的关系;形成良好家风的条件;形成良好家风的方法和工具。

  【主讲人简介】 黄鹤春,男,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当代家风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关工委“21世纪少儿幸福健康成长”课题组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学习障碍纠正中心副主任;湖湘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海淀区敬德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少儿习惯养成教育,家庭成员不良行为干预与矫正;幼儿成长教育;当代家庭文化创建与应用等。现在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负责党员干部的家风教育,组织专研学者对当代良好家风的形成进行应用研究并负责筹办首届世界家风论坛相关事宜。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玉泉论坛组织者之一;世界家风论坛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