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子监大讲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国子监大讲堂动态»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60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60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17-05-16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讲座题目:北大红楼的人和事

  主 讲 人:东城区委党史办、区政府地方志办主任 彭积冬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0(周六)上午9:30-11:30

  【授课提要】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的北京大学红楼,曾是北京大学的代名词,现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以她对中国教育和中国社会,尤其是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的独特贡献而彪炳史册。 本次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展开: 一、北大红楼简介。 二、北大红楼若干代表历史人物,诸如蔡元培、李大钊等。 三、北大红楼若干重大历史事件讲述。

  【主讲人简介】

  彭积冬,东城区委党史办、区政府地方志办主任,主要负责东城区地方志、《北京东城年鉴》、东城地方党史、东城区情地情的管理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