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子监大讲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国子监大讲堂动态»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走进北大暨第146讲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走进北大暨第146讲通知

发表时间:2016-09-08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讲座题目:风物-燕园景观及文化底蕴

  主 讲 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 韩茂莉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讲座时间:2016年9月10(周六)上午10:20-12:00

  【授课大纲】

  北京大学诞生于1898年,从京师大学堂到北京大学,一百多年内不仅培养了众多民族精英,且塑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百余年间,北大人不仅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而且撑起了民族的脊梁。1952年北大迁入燕园,北大的精神与北大人在这里再创辉煌。本次讲座涉及北京大学的过去与今天,过去的校址与今天的校园,以及那些为民族解放献身的精英与学术大师。

  【主讲人简介】

  韩茂莉,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国历史时期环境变迁、历史农业地理以及历史乡村社会地理,先后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9 项,出版《宋代农业地理》、《辽金农业地理》、《草原与田园——辽金时期西辽河流域农牧业与环境》等学术专著,并在《文史》、《地理学报》、《考古学报》、《近代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