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当前位置: 首页» 出版物» 出版物» 《产业转移与中国区域空间结构优化》

《产业转移与中国区域空间结构优化》

发表时间:2016-10-25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QQ20161025111318

【内容简介】由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等著,遵循由理论研究到实证分析、由宏观到微观的基本原则,对中国区域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演化进行了详尽研究。全书聚焦于中国产业转移过程和空间结构的变迁,全面回顾了中国经济空间格局演化和产业优势的地理变迁历程,力图服务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和产业转移指导政策提供决策支撑。全书共分为五个篇章:区域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演化的理论研究、中国区域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演化的实证研究、不同空间尺度的区域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演化研究、基于微观视角的回归式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演化研究、中国区域产业转移与空间结构优化战略政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