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95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95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10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奇崛多样的北欧文艺复兴 

主 讲 人: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讲

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4(星期五)上午9:30-11:30 

【授课提要】 文艺复兴是整个欧洲的思想与文化运动,北方不仅涌现了众多的天才,而且有些艺术家的贡献无与伦比。 北方的文艺复兴有着全然不同的景象。由于北欧地区独特的地理和历史的特点,哥特式的艺术有着极为深厚的基础。因而,文艺复兴在这里就往往体现出与南方相异的气质。艺术家们更多地走向了世俗风情的描绘,而不像意大利的艺术那样如此富丽堂皇和气势非凡。然而,正是北方的那种与众不同甚至奇崛的多样化的面貌为西方艺术史留下了精彩的、不可替代的重要篇章。 

【主讲人简介】 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双年展策划委员,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主要著作有:《接受之维》《美术心理学》《绵延之维——走向艺术史哲学》(哈佛燕京学术丛书)《艺术的深度》《图像缤纷――视觉艺术的文化维度》《感动心灵的西方美术》《看懂美术》《西方美术史》和《视远惟明——感悟最美的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