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都发展研究院喜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三等奖

首都发展研究院喜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三等奖

发表时间:2012-04-07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名单。由我院承担的中国科协“十一五”重大研究咨询项目“环渤海地区2006-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承载力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喜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三等奖。

  该研究项目由杨开忠教授任总体组长、李国平教授任专题组组长,是“十一五”期间中国科协服务国家决策咨询的重要报告,本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认为课题研究从环渤海地区长远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角度,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研究成果上报国务院,获得中央领导人重要批示。此次获奖是对我院研究咨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