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都“十四五”后半程规划实施专家研讨会举办

首都“十四五”后半程规划实施专家研讨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07     作者:     访问量:

11月24日,在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的指导支持下,首都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发院”)主办的推动实现首都“十四五”后半程规划全面顺利实施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高校院所、企业和政府部门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兼智库办主任)王栋、首发院李平原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发院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李国平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石晓冬院长、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徐逸智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李志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龚六堂教授、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龙等专家学者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就规划与下一阶段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当前首都民营经济情况分析,进一步深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消费增长等“十四五”后半程首都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与对策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2023年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年度研究任务的项目负责人围绕各自承担的课题进行了阶段性研究成果的汇报和交流。

北京市委相关部门、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及首发院部分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