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当前位置: 首页» 出版物» 出版物»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北京的战略选择》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北京的战略选择》

发表时间:2016-10-25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2711719-fm-b

  

刘志,李国平等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10-01
ISBN:9787030389541

内容简介

我国正处于人口与经济社会迅速转型的时期,城市的人口问题日益复杂多样,这些问题不仅表现为人口自身发展的失衡,也表现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之间关系的失衡。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我国人口发展的核心目标,人口均衡发展有怎样的内涵?人口均衡的特征包含哪些方面?针对首都北京具体市情,实现人口均衡发展的路径有哪些可选?鉴于目前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不足,本研究围绕北京市人口发展,研究人口均衡发展的理论内涵、评价方法、国际经验,并分析北京市人口均衡发展的程度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促进北京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思路、途径和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