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及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咨询» 荣誉及获奖» 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4)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4)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09-18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喜讯!近日,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以下简称“北京市奖”)获奖结果揭晓,北京大学共有2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获奖总数位居各申报单位之首。北京市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共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语言文学等12个学科的202项优秀成果获奖,代表了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期间北京市各高校及其他研究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的最高水平。

由首发院院长李国平教授主编的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4)荣获一等奖。

  411Bj8yKrSL._SX387_BO1,204,203,200_

本书该书为国家及京津冀政府决策部门和研究部门提供了一个新的学界视角。是全面研究京津冀区域发展的综合性报告类书籍,是北京大学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资助项目的重要成果。本书聚焦日益受到高度重视和关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其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口、资源和环境发展,空间发展和区域合作等领域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重点分析研究了京冀产业合作发展的现状、趋势及路径,明确了京津冀各省市功能定位,提出了新时期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及对策。

报告深入分析了京津冀区域发展现状,准确找出目前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所存在的关键和重要问题,科学判断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和方向,重点从明确功能定位、促进协同创新、推进北京部分产业功能转移疏解等方面提出未来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对策。

本书提出的观点和政策呼应了建设新型首都经济圈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背景,有助于为京津冀三省市相关部门制定城市发展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落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提供决策支持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