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咨询报告»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6)》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作者:     访问量:394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6)》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作者:     访问量:394

发表时间:2016-10-25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aa

  2016年7月《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6)》正式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2016)》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梳理京津冀区域发展现状与问题,系统研究京津冀区域发展战略的综合性系列报告的第三部,是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资助项目的重要成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报告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的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及政府实务部门人员共同编写完成。《报告》共分为总论篇、综合篇、地区篇和专题篇四大部分,对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口、资源和环境发展以及空间发展等领域的现状及问题进行客观评价,并通过对京津冀区域产业协作与转移、人口功能分区与布局和协同创新三个重点领域的现状、问题和空间布局展开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未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战略与对策。

  本书可供区域经济、城市管理、城市规划、产业规划等相关领域的师生,以及专业人员、研究人员、管理人员阅读,也可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