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当前位置: 首页» 出版物» 出版物» 《“一带一路”国家投资潜力指数:各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2016》

《“一带一路”国家投资潜力指数:各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2016》

发表时间:2018-09-20     作者:     访问量:

 

 

书籍简介

《“一带一路”国家投资潜力指数:各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2016》是基于对外投资相关理论和方法,结合“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和沿线国家基本国情,本书从国内市场、基础设施、人力资本、战略资源、制度环境、对华关系共6 个方面,系统、全面构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体系,并依据该评价体系对一带一路沿线65 个国家及其重点投资行业领域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价,同时综合考虑另一出版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评估报告》中对65 个国家投资风险的评估结果,提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布局的总体设想,为中国政府制定对外投资政策提供理论支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决策指导。中国政府是“一带一路”战略的设计师和倡导者,中国企业,包括民营中小型企业,也理应成为推进这一战略的中坚力量,在实施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以获得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这本书的出版,一是可以为政府制定国家总体部署、找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利益交汇点提供参考,促进中国产业国际转移、推进与相关经济体的投资合作。二是可以使中国企业及时把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环境,科学进行境外投资合作决策。无论从哪个角度,此书的出版都是大有裨益的。

 

图书目录

1前言
1.1研究背景
1.2研究目的及意义
1.3研究方法

2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理论综述
2.1发达国家对外直接投资理论
2.2发展中国家对外直接投资理论
2.3对外投资潜力理论研究进展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
3.1国内市场
3.2人力资本
3.3基础设施
3.4战略资源
3.5制度环境
3.6对华关系

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综合评价
4.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综合排名
4.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分项排名及解析

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国别分析
5.1东盟国家
5.2西亚国家
5.3中东欧国家
5.4南亚国家
5.5独联体国家
5.6中亚国家
5.7东亚国家

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布局分析
6.1基于“投资潜力—风险平衡表”的国家投资布局分析
6.2基于战略规划和国别特征的行业投资布局分析
6.3基于投资目标的行业投资布局分析

7附录
7.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评价结果
7.22005—2014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投资项目一览表
7.3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