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93讲讲座通知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第193讲讲座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10     作者:     访问量:

讲座题目:西方美术史——意大利的文艺复兴

主 讲 人: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讲座地点:东城社区学院409报告厅(东四西大街48号)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0(星期五)上午9:30-11:30

【授课提要】

     恩格斯感慨文艺复兴时期是一个真正产生巨人的时代。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则是那些巨人中的佼佼者。

正值仙逝500周年的达芬奇不仅仅是一大画家而已,他的创造不但超越其同时代的人,而且多方面展开,令人叹为观止。

米开朗琪罗同样才华卓著,建筑、诗歌、绘画、雕塑甚至服装设计等均有不同凡响的建树。

拉斐尔青年才俊,尽管英年早逝,也留下了不朽的杰作。

今天,浏览这些超级天才的艺术创造,会给我们理解“高原”和“高峰”现象之间的关系提供不可多得的启迪。

【主讲人简介】

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双年展策划委员,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主要著作有:《接受之维》《美术心理学》《绵延之维——走向艺术史哲学》(哈佛燕京学术丛书)《艺术的深度》《图像缤纷――视觉艺术的文化维度》《感动心灵的西方美术》《看懂美术》《西方美术史》和《视远惟明——感悟最美的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