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民进北京市委赴首发院调研交流

民进北京市委赴首发院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19-07-01     作者:     访问量:

6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处长徐路、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副处长李德山及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干部王君一行四人赴首发院调研交流,北京大学社科部部长、北大首都高端智库理事长龚六堂教授、首发院院长李国平教授、副院长万鹏飞、白宇及部分首发院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国平主持。

龚六堂致欢迎辞,他表示,首发院是北京市市校合作的第一所专门研究首都发展的研究机构,学校十分重视首发院的工作,希望首发院能同北京民进市委达成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首都发展。

李国平院长介绍了首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首发院成立20年以来,参与了大量首都发展重大的战略规划的决策咨询工作,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十分希望能同民进北京市委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的优势,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首都发展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

李昕副主委介绍了民进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她指出民进是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希望双方通过互聘兼职研究员、重点课题合作、合并季度研讨会等形式加强合作,共同进行北京市民主监督及参政议政工作,尽可能多的将研究成果转化成为政策应用,一同为首都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双方就北京高质量发展和完善京津冀产业链等调研需求交换了看法。龚六堂指出首发院与民进北京市委可以合作发布首都研究相关指数,李昕也介绍了参与中国城市发展指标体系研究的情况,李国平指出在首都人口减控的前提下应进一步调控人口结构,万鹏飞介绍首发院正在进行京津冀产业承接研究和四个中心落地相关研究,希望和民进北京市委形成智库共同体。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示将共同为首都发展贡献智力资源。会议在双方与会人员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