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市规自委、规划院与北大首发院需求对接会在北大召开

北京市规自委、规划院与北大首发院需求对接会在北大召开

发表时间:2019-06-24     作者:     访问量:

6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带队一行7人莅临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出席北京市规自委、规划院与北大首发院需求对接会。会议由北大首发院副院长、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教授主持。

北大首发院院长、北大首都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李国平教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施卫良及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

李国平院长对施卫良院长带队一行来首发院主动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作为首都高端智库北大首发院要更加积极的服务于首都政府各部门的决策咨询工作。

施卫良院长介绍此行目的以及规自委、规划院目前的主要工作,表示北大首发院的很多研究咨询工作与规自委、规划院很契合,将会对规自委、规划院的工作有很多有益的补充,希望通过对接会,双方加强了解更好的把握需求,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北大的智力资源,更好的促进规自委、规划院的工作。

贺灿飞院长也表示希望与北规院合作共同进行学科建设,作为校内单位城环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首发院的工作。

规自委总规处杨浚处长,研究室沈金箴主任,市规划院高工、城工委秘书处王亮,市规划院高工徐勤政,市规划院研究室主任黄晓春,市规划院石晓冬副院长等来自市规自委、北规院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情况。

首发院副院长、政府管理学院万鹏飞副教授,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城市与区域管理系系主任薛领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张波副教授,沈体雁教授等北大首都高端智库的与会教授就目前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课题分别进行了介绍。

对接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通过双方的互动交流和了解,双方均认为北大首发院与北京市规自委、规划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度,从以往有工作层面的接触,到现在制度层面的对接,是双方合作新的出发点,从制度层面上迈了一大步。北大首发院与北京市规自委、规划院下一步应在制度层面,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建立更加全面、紧密、长期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