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

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召开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9-05-20     作者:     访问量:

5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2019年度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北大社科部部长龚六堂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智库首席专家、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所作的《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2018年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计划》,在审议阶段,理事们围绕过去一年的工作和2019年计划,纷纷发表意见,理事们认为北大首都高端智库应该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能力建设;更加准确把握北京市需求,进一步发挥智库在首都发展研究咨询方面的引领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好首发院作为北京大学与北京市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做好首都发展研究决策咨询领域官产学合作的重要桥梁与枢纽。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20190520155833383112708665.jpg

会议现场


随后,由理事会秘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平原向与会理事们就《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章程》修订作了说明,理事们对修订部分作了表决,原则上通过了章程的修订。根据智库工作需要,首席专家李国平向理事会作了《关于任命刘燕华为北大首都高端智库首席顾问的建议》,理事们经过讨论,同意聘请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为首席顾问。与会理事还就政府部门与高校需求对接进行了交流座谈。

来自北京市发改委、市委研究室、生态环境局、统计局、首钢基金和北大党办校办、宣传部、社科部、财务部、国内合作办等部门的理事及理事代表共计11人参加了本年度理事会会议。理事会秘书李平原,北大社科部基地班主任郭琳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