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2019年年度沟通会举行

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2019年年度沟通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12     作者:     访问量:

125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2019年年度沟通会在首都发展研究院举行。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徐建秋、职成社科科长张又佳、东城社区学院校长景宝龙、校长助理张琪和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以下简称“北大首发院”)李国平、副院长李平原及部分工作人员等出席沟通会。

李国平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大讲堂是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创立的一个国学文化传播平台,10多年来,在北大首发院和东城区教委的精心培育下,依托北大深厚的人文社科资源,为东城区乃至首都市民开设公益讲座180余期,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充分体现了首发院服务社会的功能。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调动更广泛的优质师资,为东城区乃至北京市的终身教育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徐建秋代表东城区教委作了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北大首发院长期以来对大讲堂这一品牌的大力支持。她简单介绍了东城区教委2018年在社区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社区教育的工作思路。她重点谈了自己对大讲堂下一步工作的看法,指出要继续扩大大讲堂的品牌影响力,充实课堂内容并提升课堂的针对性,加大大讲堂在东城区学习周期间的宣传,进一步优化流动课程菜单,推动流动课堂进社区、进企业。她希望大讲堂在新的十年中做大做强,持续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国学文化讲座,成为践行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者。

李平原副院长介绍了2018年大讲堂的运行情况,并对2019年大讲堂的讲座安排做了说明。他指出, 2019年的讲座将延续2018年主讲中国历史和北京历史地理的态势,并根据学员需求,穿插安排二十四史和西方美术史系列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将在2019年春季第一讲上公布,并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沟通会上,大家围绕大讲堂的课堂管理、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理等各抒己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大讲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撰稿:李平原 赵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