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发院院长李国平在中国发展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首发院院长李国平在中国发展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发表时间:2018-11-05     作者:     访问量:

10月27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8在京举办,就“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开幕式。

万钢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本次论坛对于在新常态下深入研究我国城市群发展,促进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进大中小城市发展和小城镇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是我们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到实处,力争“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的有效举措。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城市群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把锻造“一核两翼”作为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引擎,着力处理好三对关系:既要借力首都资源,也要助力首都发展;既要提升“转移效应”,更要放大“协同效应”;既要加快顶层设计,更要注重市场配置。

吉林致辞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着力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市政协将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咨政“双向发力”,进一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

致公党中央、中国科协和北京市领导曹鸿鸣、张恩迪、徐延豪、闫傲霜,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首发院院长,北大首都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李国平教授做“:以“一核两翼”协同为重点,加快建设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论坛专题发言。

20181105154138679040806902.jpg

李国平做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