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新闻» 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12     作者:首都之窗     访问量:

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3月8日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议事规则》,通报了2018年度首都高端智库年度研究任务安排。2018年,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等本市14家高端智库将围绕首都发展要义、大国首都比较研究、“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北京市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和经验等命题开展研究。

杜飞进要求,首都高端智库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这个根本任务,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参与首批试点的首都高端智库,都是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影响较大的高校与科研单位,下一步,要坚持用成果说话,全面提升智库的综合影响力。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宏观指导和督促推动,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社科部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郭琳,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