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子监大讲堂» 师资队伍» 李鹏飞 北大中文系副教授

李鹏飞 北大中文系副教授

发表时间:2016-10-31     作者: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访问量:

  李鹏飞,?1972?年?7?月出生于湖南益阳。?1991?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专业,?1996?年获文学学士学位(入学前曾入石家庄陆军学院军训一年)。?1999?年获北大中文系古代文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北大中文系古代文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留系任教,职称为讲师。?2007?年?8?月晋升为副教授。?2007?年?11?月到?2009?年11?月获“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赴日本东京大学人文社会系研究科文学部任外国人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典小说史、小说理论、小说(或其他叙事文类)的跨文化传播以及魏晋隋唐诗歌史等。

  在北京大学国子监大讲堂授课八讲,第四十讲“冯梦龙与他的“三言””,第四十一讲“明清小说中的骗子故事”。第四十二讲“《聊斋志异》——狐、鬼、花、妖的艺术世界(一)”,第四十三讲“《聊斋志异》——狐、鬼、花、妖的艺术世界之(二)”,第四十四讲“清代拟话本小说《五色石》与《八洞天》”,第四十五讲“李渔的《无声戏》与《十二楼》”,第四十六讲“艾衲居士和他的《豆棚闲话》

  ”,第四十七讲“论贾宝玉”。